AKira

《追风筝的人》
因为“为你,千千万万遍”,我被打动了,所以今天终于看完了。不得不说,作者的文字功底真的非常棒,可能因为有自己的影子,所以作者写起来,非常让人有代入感。
“我”是父亲懦弱的半身,我有良知,却无自制。能分善恶,却无动于衷。我刚开始看的时候,我满心只有哈桑毫无保留的一片赤诚之心。在这里,只有哈桑是毫无保留的,他虔诚,他热爱,他没有怨恨。
人生在这里其实就是一场轮回,从前阿米尔对哈桑的伤害,阿米尔饱受折磨的良知,在多年后,在哈桑的儿子索博尔身上,阿米尔的得到了应有的惩罚,也救赎了自己的内心.其实最开始我很不喜欢作者那种自我中心的描写,但是在一步步走进作者的人生的历程中,能感受的到的就是,我原谅你,要原谅那个,怯懦的回忆。
最开始哈桑对阿米尔说“为你,千千万万遍”,得到的不过是阿米尔焦急的找寻,但是无动于衷的旁观;多年以后,索博尔的那一丝微笑,像一个豁口,照亮了人生的意义。“为你千千万万遍”,即使一个成年人,在一群孩子的滑稽的奔跑,可是"我追"“我选择拥抱这个微笑”。


评论